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洪墩镇:稻花香里迎丰年

2022-09-22 11:25:4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来有着“稻米之乡”美誉的洪墩镇抢抓中央和地方给予种粮叠加奖补政策机遇,发挥科技特派员团队的力量,引导粮农、特别是种粮大户推广运用“农业五新技术”,大力发展优质稻、特色水稻生产。

杨永林是洪墩镇的一户种粮大户,今年7月份来在镇科特派的政策引导和技术帮扶下,选择发展种植的200多亩红香米、绿香米等特色品种水稻得以适时加强了田间管护,经受住持续一个多月时间的异常高温干旱考验,现已顺利从抽穗扬花期转入灌浆成熟期,丰收在望。

邵武种粮大户杨永林表示,今年粮食生产有这么多的扶持政策,又有科特派全程技术周到服务,今年种粮增产增收是没问题的。

种粮大户杨永林的简短话语,说出了洪墩镇众多粮农的共同心声。据了解为能更好地肩负起产粮大镇的责任,引导和帮助种粮农户发展粮食生产增收入,今年来该镇将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纳入全镇重中之重的工作项目来抓,通过发挥科特派团队的力量,适时宣传贯彻好中央和地方新制定出台的更多种粮补助政策,帮助选购优质稻、特色水稻良种,推广高效机作模式来有效应对雇工难雇工贵问题;并针对7月下旬来出现的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组织全镇科技特派员活跃在田间地头,适时指导粮农对处于分蘖末期的禾苗进行烤田,对进入孕惠扬花期和灌浆成熟期的水稻及时引水灌溉,相应在田间布设太阳能杀虫灯,采取无人机喷药的方式对可能出现的卷叶螟等水稻病虫害进行群防群治,全镇优质稻、特色水稻全部得到良好田间管护,为夺取全年粮食生产的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朱振山 魏明荣)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