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领悟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2022-09-19 16:58:55 来源:   责任编辑:   

 □大埠岗镇党委书记 李军


大埠岗镇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相结合,按照市委“1123”发展要求,坚持以“产业致富、田园秀美、文旅赋新”为发展目标,着力在抓特色、创品牌、促增收上打造新亮点,大力宣传“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讲好樱花小镇大埠岗故事。

一是精准谋划再提升。科学谋划“一区一带两线”规划建设,发挥“樱花源记”“小隐竹源”景区功能,打造“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党建示范点,建设智慧党建展示馆、百树园党建公园、党建文创园等,依托樱花园、嘉德农场、小隐竹源景区,融合有轨观光小火车、休闲山庄、木屋度假区、景观水系、房车基地等要素,提升创建4A景区。

二是立足特色创品牌。以培育“一村一品”为目标,做大做强台湾肉瓜、水果玉米、竹荪、生姜、杂交水稻制种等产业,站位全域高度打造农业特色品牌,着力打造“点上有精品,线上有美景,一带一主题”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实施竹源千亩农业园项目和高山生态茶叶种植项目,突出开展走茶道、品茶宴、住茶宿等活动,讲好“品牌故事”,做好茶文化和邵南特色小吃文化的深入挖掘和互动融合。依托大埠岗镇四大园进一步发展体验农耕、瓜果采摘等农业项目,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是文旅融合促发展。加大古民居、古建筑的保护力度,深入挖掘和弘扬傩舞文化、威风锣鼓、板凳龙、擎烛桥等具有邵南特色的民俗文化内涵,大力开发具有邵南特色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推广“研学游”,打造农耕民俗、傩舞文化等传统文化体验馆;大力发展精品民宿、特色民宿,让特色民宿成为乡村旅游新亮点,进一步扩大房车露营基地规模,着力打造全市乃至全南平最大的房车露营基地,拉长邵南组团旅游的赏味期,从“吸引人”到“留住人”,推动一、三产业融合发展。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