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市总医院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2-09-16 10:56:4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15日-21日是“2022年全国科普日”护理科普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关爱生命,共处健康”。9月15日上午,邵武市总医院所属的市立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单位40余名医务人员在通泰街道旗山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及宣教活动。

活动吸引了2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总医院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健康义诊等形式,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过往病史,并就群众关心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慢性病等方面问题,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意见。同时,医护人员还向群众宣传普及心肺复苏、AED使用、高热惊厥、异物卡喉、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技能,此外,医护人员还现场教授八段锦、穴位敷贴、艾灸等传统中医疗法,弘扬中医传统文化和中医养生理念。

此次科普日活动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观念。(张倩)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