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空调外机引发邻里矛盾 社区调解送“清凉”

2022-08-18 17:38:3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这下好了,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了烦心事,这可比吹空调还凉爽。”随着困扰多时的邻里矛盾顺利解决,当事人江女士向社区工作人员连声致谢。

8月2日,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接到某小区江女士反映:邻居家安装的空调外机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期间,自己曾与邻居沟通无果,无奈之下寻求社区帮忙,希望社区帮助协调解决。

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查看,发现空调外机安装位置确实对江女士家的正常生活产生了影响。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找来了邻居黄女士,劝其调整空调外机安装位置。但黄女士认为,江女士在两户公共区域内安装了伸缩衣架,一旦晾晒衣物将严重影响自家光线和美观,何况自己有权选择空调外机安装位置,且挪动空调外机会产生额外费用等诸多问题,调解未达成一致意见。

为避免矛盾升级,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对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黄女士同意调整空调外机位置,江女士也同意拆除伸缩衣架。至此,由空调外机悬挂引发的矛盾得以圆满解决,两家关系得到缓解。

三里亭社区党委书记张玲梅表示:“在做群众工作时,我们要始终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争取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巧妙化解居民矛盾,营造和谐的邻里关系。”(张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