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拿口镇:“清剿”水葫芦 河道变干净了!

2022-08-17 17:28:2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随着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绿萍、水葫芦等水生植物进入生长旺盛期,对河湖水环境造成了不小影响。为切实保障辖区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近期,拿口镇组织河道保洁人员冒着高温,全力开展水草、水葫芦打捞工作。

“今年夏天拿口降水少,气温高,上游每天都会漂来好多水葫芦,每天都要打捞好几船。”负责千岭湖面打捞工作的保洁员肖厚田介绍说,“高温下水葫芦容易生根,如果不及时清理会迅速扩散,严重影响千岭湖的水环境。没集中整治前,千岭湖面的水葫芦都能走路了,整治后的千岭湖风景秀丽,有很多游客前来。”

厚厚的“救生衣”是对安全的必要保障,加上工作服和贴身的衣服,里外共有三层,保洁员每日都需要克服高温天气在湖面作业,只希望能守护住拿口镇的绿水青山。

据悉,拿口镇目前结合河长制工作,已形成对千岭湖面保洁常态化机制,坚持每日清理,防止千岭湖面水葫芦再次反弹。(肖世维)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