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平首个“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政务服务旗舰店报名通道在邵武启用

2022-08-10 16:20:2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营造政企沟通“零距离”、政策落实“零障碍”、解决问题“零停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擦亮“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8月3日,南平首个“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政务服务旗舰店报名通道在邵武启用。

记者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办事大厅看到,在“下午茶·晚餐会”服务窗口前,企业家正在填写申请表格报名参加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建立“政企一月一茶一会”制度以来,我市定期开展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确定行政服务中心为固定地点,围绕解决行政服务中心审批、拆迁等53个事项清单,推行企业家自主报名服务“线上+线下”畅通办,线上依托全省首家县级市政务服务旗舰店增设报名通道,线下利用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专门服务窗口,拓宽政企联动渠道,更好地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已有105位企业家自主报名参加。

邵武市野熊家庭农场负责人邱文凯说:“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平台,通过这个活动平台与领导零距离接触、沟通、交流,精准对接,及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难题,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据悉,为确保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我市建立“三定机制”,实现要素保障“全到位”。通过规范时间、地点、主题、参与对象等要素,保障活动有序开展,以真诚亲商、以乡情暖商。

“从今年开始,按照‘分产业、分专题’的原则,常态化开展每月至少2次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除了传统的电话报名等方式外,我市还首创将报名通道纳入政务服务旗舰店,企业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直接进入报名页面,网上提交材料即可报名,彻底打破距离限制,足不出户即可报名参加。通过‘下午茶·晚餐会’活动,使企业家能够真实反映企业诉求,政府部门也能够及时掌握企业家的心声,通过有效沟通,切实解决问题。”市工信和商务局局长徐平平说。

截止七月,我市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已举办12场次,累计邀请企业家105人次参会。今年上半年共搜集各类问题96个,已解决94个;7月搜集问题26个,各部门正紧锣密鼓对接处理中。(兰泽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