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2018-2020年度南平级文明家庭马智君家庭

2022-07-19 16:45:00 来源:   责任编辑:   



马智君(中共党员),邵武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员,曾获2017年“五一劳动奖章”荣誉。妻子黄雅丽(中共党员),光泽县杭川镇人民政府团委书记、妇联主席,曾获得“南平市三八红旗手“南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马智君家庭荣获2018-2020年度南平级文明家庭。

马智君、黄雅丽家庭团结和睦,遵纪守法,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遵纪守法,爱党爱国,廉洁诚信。一家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遵循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厉行勤俭节约,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积极宣传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注重学习,锐意进取,爱岗敬业。马智君始终坚持自学法律,并积极引导单位青年执法人员加强学习,提高执法素质,曾获得福建省交通执法总队“最美青年交通执法员”和南平市“五一劳动奖章”。妻子黄雅丽爱岗敬业,被评为南平市“三八红旗手”和“南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时,两夫妻都主动到最一线工作,在高速口值班值守,在社区协助测量居家隔离人员体温、购买药品等。

无私奉献,尊敬长辈,甘之若饴。夫妻两孝顺老人,虽工作较忙,但仍会抽出时间来陪家人,陪伴、照顾手术后的母亲,照顾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的爷爷,为老人送餐,替父母减轻负担。

马智君一家团结邻里,助人为乐,热心公益。马智君主动帮助小区业主和物业调解矛盾,提出合理化建议。两夫妻相濡以沫,相敬如宾,虽分隔两地,但到了周末都会带上父母一起去郊外走走。马智君对妻子因工作忙而照顾家庭少从未有过怨言,一直在关心、支持妻子的工作。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