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7-19 11:22:0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14日早晨7时,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联合公安部门,对6家涉老保健品销售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对3家场所涉嫌夸大的宣传资料进行了暂扣,责令2家场所立即停业整顿,当场劝散参加所谓“健康讲座”的100余名老年人。

当问及为什么参加健康讲座时,老人说是听了保健品销售人员的宣传,认为就来坐半个小时,就可以领取免费的鸡蛋、大米等,觉得反正闲着没事,就来听听。

  近年来,不法分子盯着老年人的“钱袋子”,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翻新。邵武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不法商户以“健康讲座”“养生讲座”为名,用“小恩小惠”吸引老年人参加,然后通过宣传话术,诱骗老年人购买。

近段时间来,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全面深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开展,以非法宣称功能的食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产品为重点,加大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明示或暗示食品或者日用品对老年人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治疗等功能,对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并通过微信、宣传单、进社区小区、进乡村等方式,深入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重点提醒老年人树牢“反诈”意识;指导经营者加强保健品科普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增强“诚信”意识;动员100多家商户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标语,在农贸市场、零售药店、大型超市等重点场所张贴悬挂横幅、海报、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共2000多份。(杨进 危宇翔)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