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三里亭社区: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养老诈骗

2022-07-06 10:39:5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联合市刑侦大队、农商银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向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揭露当下形式各异的诈骗手段,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活动聚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个人信息保护等消费者热点、难点问题,以设立咨询点、拉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向社区群众宣传金融知识并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同时,重点向社区老年人群体讲解近年来利用老年人关注健康、渴望被关注等心理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案例,提醒老年人不接听陌生电话,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不泄露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报警,避免受到财产损失,做到识骗、防骗、拒骗。(张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