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集结,老年反诈宣讲团!

2022-06-29 16:48:4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24日,通泰街道“老年反诈宣讲团”启动仪式在财富广场举行。现场,17支老年反诈宣讲队伍的代表接受了通泰街道赋予的“新身份”——反诈宣讲员。

“这既是一种荣幸和骄傲,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活动现场,被聘为反诈宣讲团成员的退休教师激动地说。

自我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通泰街道迅速响应,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的指导关心下,精心部署,强势出击,在积极开展相关宣传的同时,不断创新反诈新方法,5月底启动宣讲团选拔,经过各社区、村精心挑选、严格筛选,宣讲团于6月中旬初步成立。

据悉,该宣讲团由17支反诈宣讲队、300余名宣讲员组成。街道对宣讲团成员进行反诈知识培训,并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试讲点评,一遍又一遍的修改打磨,最终打造了一支专业的反诈团队。“老年反诈宣讲团”的成立,极大激发了居民参与反诈的热情和积极性,推动了反诈宣传由“独角戏”向“大合唱”的转变。

下一步,通泰街道将让“老年反诈宣讲团”真正发挥优势,积极当好“传递员”,以走访入户、巡回宣讲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地将反诈防骗的理念和方法传递给广大群众,将防范意识种进群众心里。同时,做好“发动员”,广泛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融入反诈宣传团,凝聚合力、汇集智慧,共同做好反诈工作。(张春 梁红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