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通泰街道:“三聚焦”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

2022-06-10 15:23:2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通泰街道将宣传发动工作作为贯穿专项行动始终的重点工作,统筹全街各居村和相关部门宣传力量,结合交通安全、禁毒等重点工作开展广泛宣传。先后召开相关会议3次,制定专项行动宣传方案,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认真安排部署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全力推进全民反诈。

街道通过制作图文并茂、案例典型、内容丰富的宣传单、海报、宣传栏、宣传展板、小喇叭广播、短视频,悬挂横幅、街道五级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在辖区内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热潮,确保专项行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共在辖区范围粘贴十大骗局讲解宣传海报百余个,悬挂横幅30余条,24小时LED宣传走字17栏。

与此同时,深入推动“涉老反诈”宣传进居村、进养老院、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走访宣传,组织民警、志愿者面对面向老年人普及养老诈骗法律知识,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结合日常网格工作,上门入户精准宣传,切实增强辖区老年人有效识骗防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的意识,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共开展反诈集中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受众群众达69870人。 (张云芳 黄智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