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昭阳街道:多种形式庆端午 节日氛围恰正浓

2022-06-02 17:36:0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包粽子、讲故事、享美食、为老党员、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日前,昭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辖区广泛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粽叶清香飘向千家万户,让文明新风吹进脑海和心里。

粽叶飘香迎端午。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粽叶飘香邻里情”为主题,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携手共建促和谐”“粽香端午情,邻里一家亲”“共享粽香情,聚邻一家亲”浓情端午心向党,传统文化润童心”等多形式的迎端午活动,端午故事分享会让大家感悟了端午人文内涵,各社区组织开展的包粽子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欢声笑语中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不管是高标准包得棱角分明的,还是技拙“五花大绑”一通的,大家都乐在其中,感受着集体包粽子的乐趣,促进邻里和谐。

邻里慰问送关爱。为了让老党员、孤寡老人、困家庭等群体感受到节日的祝福和关怀,昭阳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通过入户慰问的形式,把大家包好的粽子和牛奶等生活物资和节日的问候送到他们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询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祝福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传递党组织的问候和关怀,让他们倍感节日的氛围。

卫生环境勤清理。为了营造舒适的节日氛围,昭阳街道各社区组织共建单位及志愿者对辖区背街小巷及卫生死角进行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场,大家清理乱堆放、清扫小区垃圾,对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有损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并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健康”等相关知识,增强人们的生态文明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环境。(聂春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