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建设绿色生态茶园 引领茶叶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6-01 10:15:0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随着桂林、张厝等多个乡镇的近万亩高山茶叶相继完成机采和初加工,到5月下旬邵武市有近150家茶企、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完成春茶采收,收获着绿色生态茶园建设带来的增收喜悦。

笔者眼前这片片茶园位于邵武市桂林乡盖竹村,总面积近800亩,由于得以按照生态茶园建设模式经营,竟相吐绿的茶青在青山环绕下尤显得苍翠欲滴。待到5月中下旬春茶茶青蓄足养份后,邵武巫山茶花隘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失时机组织茶农抓紧采收,并按新老顾客的订单需求加工成乌龙茶,忙得不亦乐乎。

巫山茶花隘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出的好茶走俏市场,仅是邵武市发展生态茶园建设取得巨大效益的一个典型范例。据了解为加快茶叶经济的发展,近些年来市农业部门通过示范引路和以干得助的方式,鼓励和帮助茶企、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抢抓中央和省上所赋予的现代农业(茶业)生产发展资金补助政策机遇,每年均投入上千万元资金,不断夯实茶业发展基础,增强茶叶经济发展后劲。

历经多年的努力,全市现已建起3万亩的绿色生态茶园,实现亩产中高端红茶、绿茶、乌龙茶近百斤、创效益上万元,步入茶叶经济绿色发展快车道。(朱振山 朱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