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全省烟叶“种采烤分”一体化现场会在邵武召开

2022-05-30 09:53: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25日,2022年全省烟叶“种采烤分”一体化现场会在邵武召开。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民灯,南平市政府副市长余文权,邵武市委书记陈显卿、副市长林新长,以及14家卷烟工业企业、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龙岩、三明、南平市烟草专卖局有关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两批前往肖家坊镇坊前村烟田和烟稻产业综合体、沿山镇古山村烟田、沿山镇烟草站等现场,察看烟株长势,观摩成熟采收鲜烟分类、烟稻综合体专业化分级和采烤一体化智能烘烤展示,听取肖家坊镇“种采烤分”一体化生产模式介绍。

交流座谈会上,南平市副市长余文权致辞,与会人员观看了南平市烟叶宣传片和“种采烤分”一体化故事情景剧。福建省烟草专卖局介绍了全省烟叶“种采烤分”一体化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南平市烟草专卖局、武夷烟叶公司作了典型发言,郑州烟草研究院、安徽中烟、浙江中烟、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相关领导介绍了福建烟叶的使用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会上,还举行了南平烟叶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共同推进工商研之间科技合作。

会议指出,创新推广烟叶“种采烤分”一体化生产组织模式以来,烟叶品牌成长不断加快,产业优势不断凸显,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社会形象不断提高,有效增强了福建烟区满足工业企业个性化、定制化原料需求的能力。会议强调,要聚精会神共同打造中国烟草大品牌,持续推进烟叶生产现代转型,把烟叶种得更好;持续推进翠碧一号提质增量,让烟叶长得更甜;持续推进打叶复烤提升水平,把烟叶烤得更香。要与时俱进共同开发全产业链大数据,实现烟叶生产全景呈现,让大数据看得见,实现工业服务专属定制,让大数据摸得着,实现福建烟叶应用展示,让大数据用得好。要群策群力共同打造科技创新大平台,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服务创新、人才机制创新。要高举旗帜共同树立责任烟草大形象,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低碳和加强宣传引导中树立形象,切实走出福建烟叶高质量新发展之路。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