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只有一个字的锦旗:“牛”

2022-05-19 11:24:5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邵武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谢法官收到了一面写着大大的“牛”字的锦旗,这面锦旗是凯旋城A区业主委员会特地定制的。

“没想到能收到申请执行人送来这么特殊、有创意的感谢,帮助大家保障合法权益是我们应该做的,也很感谢大家对我们执行工作的肯定。”谢法官表示。

据了解,凯旋城A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在与前物业邵武市某物业有限公司交接结算时发现账目存在问题:物业公司多收取了凯旋城A区业主水电公摊、公共维修金、楼道二次维修金等多笔款项。为维护小区全体业主利益,凯旋城A区业主委员遂将物业公司诉至法院。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该物业公司返还业主786082.53元。

判决生效后,该物业公司未依照判决履行,凯旋城A区业主委员遂向邵武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谢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并依法冻结被执行人公司账户,限制其高消费。在责令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告知拒不履行的严重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迫于执行压力,于5月6日全额返还凯旋城 A区业主委员会各项款项,此案圆满了结。

在鲜红的锦旗前,当事人和法官相视而笑。锦旗的背后,承载的是当事人对法官高效办案、尽职工作的肯定与感谢,同时也是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表现。今后,邵武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攻坚克难,拼搏奉献,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邓林泉  张慧)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