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4•26知识产权宣传周” 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在邵武举办专题知识产权培训

2022-04-29 16: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切实提升广大创新主体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和保护水平,4月26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邵武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企业高价值专利挖掘和培育”专题知识产权培训。邵武市人民政府林新长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致辞,邵武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崇武主持会议,南平市局和邵武市局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与会议。

在讲话中,林新长副市长表示,邵武市委市政府对知识产权的发展始终保持高度重视的态度,通过不断优化知识产权服务措施,加强行政指导力度,在市场监管局辖下成立了事业副科建制的市知识产权发展中心,把知识产权纳入市场监管总体系,并通过走访调研、集中座谈、邀请专家授课等形式,为各大企业做好知识产权政策宣传、申报指导、专利权保护等服务,充分挖掘各领域发明创造,及时解决民营企业在维权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专利示范企业引领作用。他还以邵武市竹制品和菌类制品的发展,鲜活生动地阐释了知识产权对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邵武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求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骨干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上下游企业加强合作,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技术创新体系。因此,知识产权发展的相关部门必须积极履职,做好服务;企业保持定力、加强创新,发明打造一批高价值专利,开启我市和自身的知识产权发展新局面。 

全国知识产权高水平师资人才、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兼职硕导曾焕新律师应邀作了专题辅导。会上,曾焕新介绍了什么是高价值专利、专利的法律性判断、专利申请质量控制、高价值专利的理解和信息利用、专利和知识产权的运用与经营,重点介绍了专利挖掘步骤。培训内容有理论支撑,有案例佐证,有数据印证,通俗易懂、生动具体,互动提问十分热烈,曾焕新律师丰富的实践经验与深厚的专业功底对提升与会人员知识产权政策理论水平和知识产权创新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邵武市局组织辖区30家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现场参会,南平市其他县(市、区)局85家企业通过腾讯会议APP进入会议室观看线上参与培训。(杨进 李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