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2022-04-29 16:54:2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26日,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南平市季度经济会议要求,总结分析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二季度工作。市委书记陈显卿作重要讲话,市长郭绯红点评并作具体部署。

陈显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南平市工作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稳中有进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三大攻坚战”等在南平取得阶段性好成绩,实现“开门红”。

陈显卿强调,要毫不懈怠抓项目、增投资,用好“商会招商”“云招商”等模式,加快建设一批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产业项目。要毫不懈怠抓企业、增后劲,围绕“242”产业体系、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推动一二三产均衡发展。要毫不懈怠抓乡村、促振兴,不断巩固拓展“一村一档”成果。要毫不懈怠抓消费、扩需求,激发经济活力。要毫不懈怠抓民生、强保障,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要毫不懈怠抓城乡、提品质,围绕“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整治提升、城市成片区开发等工作。要以美丽田园、美丽庭院为抓手,大力推进“绿化、花化、彩化”共建美好家园“百日攻坚”行动,推进裸房整治,提升农村风貌品质。要毫不懈怠抓作风、提效能,切实以扎实作风取得更多实效。

郭绯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南平市季度经济会议要求,在非常之时以非常之力、用非常之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点、主动作为,确保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一要着力巩固发展支撑。要大力扶持市场主体,统筹推进三次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二要着力推进项目攻坚。要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导向,拓展投资空间,增强发展后劲。三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增添信心。四要着力做好财政收支保平衡,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五要着力守牢发展底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邱旭岚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