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七进”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15 11:26:3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邵武市司法局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主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政策七进”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在中小学校开设“国家安全教育课堂”,组织优秀普法工作者为学生们上一堂国家安全知识法律课,着力培育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充分运用公众号、微信群等,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小视频、相关法律法规常识等,运用党政机关、景点等地的电子显示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国家安全教育进商户。针对商户往来人群繁杂的特点,普法志愿者向商户经营者耐心地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识别间谍行为等,增强居民的国家安全责任和反间谍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进乡村。通过悬挂横幅、粘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日的来历、意义,以及反奸防谍等知识。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社区。结合《国家安全法》《刑法》及涉及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宣传国家安全举报电话12339及网络举报受理平台,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

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防骗、反恐、反间谍等安全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广大企业职工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机关联合乡镇、街道积极运用座谈会、党委(党组)专题学习会等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领导干部国家安全观念,带头维护国家安全。(司法局)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