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大竹镇:以花为媒 激活乡村旅游

2022-03-23 17:44:2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大竹镇围绕“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发展思路,以花为媒,将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相结合,形成了四季有花的乡村特色旅游品牌。

阳春三月,正是油菜花的盛开期,大竹镇吴坑村的百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将大地染成了一片金黄。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的油菜花,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美不胜收。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打造旅游品牌,大竹镇还放飞了上万只蝴蝶,花海、蝴蝶、远处民居,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画面。闻讯赶来的游客徜徉在花海里,游玩、散步、赏景、拍照,尽情享受着春日的美好时光。

近年来,大竹镇主动融入邵东组团“智慧休闲农旅观光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着力在大竹村至吴坑村道路沿线打造紫薇花、樱花、茶梅、油菜花等花卉景观带,并连续举办“樱缘”文化旅游节,切实将花产业打造成助力乡村振兴的鼓手,推动农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何水树 石献凯 曾林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