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今年近3000户农户积极备耕种竹荪

2022-02-15 10:45: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人勤春来早,节后农事忙。邵武市近3000户农户在邵武市绿农食用菌公司这一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积极春耕备耕发展竹荪种植。

今年春节长假刚过,在邵武市绿农食用菌公司的厂部就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每天均有一拨拨菇农专程开车前来购买心怡的竹荪菌种,为发展竹荪种植备好耕。

绿农食用菌公司则调足人力,从智能温控培养室里取出和打包好成熟的菌种,帮助前来提货的农户装上车,并逐一交待了竹荪运回家后的存放注意事项。

据了解,为切实帮助广大农户走上优高农业的发展路子,多发展短、平、快食用菌种植项目增收入,近十年来,邵武市绿农食用菌公司将菌种进行工厂化生产,积极争取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的技术支持,进一步配套和完善先进的生产装备,建起60多间总面积达5千平方米的智能温控培养室来提高产能,为我市及周边县市食用菌种植户提供优质菌种。同时,公司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着力通过技术帮扶拓展销路,越来越多农民加入到发展竹荪种植行列,目前全市种植面积发展到1.6万亩,加速了我市竹荪生产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稳固住了邵武市作为全国竹荪生产大县的地位。(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