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和平镇河道专管员 为河道美容过春节

2022-02-14 09:57:1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虎年春节,和平镇6名“水域美容师”依然坚守岗位,为扮靓河道面容而辛勤忙碌。

在和田溪和平村段,一艘保洁船缓缓驶过,身穿菊黄色工作服的几位河道专管员正在打捞河面上漂浮的垃圾。仔细一看,船肚子散落着水草、空水瓶、果皮等一些生活垃圾。

船上寒意甚浓,河道专管员却个个满头大汗。他们自从聘任河道专管员以来,已经在和平镇多条流域上干了好几年,可以说看着这条河“变清”的。

作为他们中的一员,53岁的河道保洁员廖幼平,正奋力将船上的垃圾运到集中处置点。“我每天要给河道梳理美容。”廖幼平说。

和田溪是和平镇镇区的一条骨干河道,依河而建居民住宅密集,进入河道的生活垃圾也较多。河道专管员的任务,就是确保2公里河道内水域无漂浮垃圾。经过坚持不懈的保洁宣传,河道作为“天然垃圾桶”的状况已经有了较大改善。

无独有偶,在和田溪罗前村段,河道专管员刘小平骑着三轮摩拖车沿河马路驾驶打捞垃圾。2年多前,刚被别人称作“河道专管员”的刘小平有点不习惯。与多数河道专管员不同,他之前的工作经历和“水”没有什么关系。现在,他对于“河道专管员”这个职业还比较满意。一天工作时间不算长,将近53岁的刘小平有时还是会感到累。“冬天还好,一个礼拜能从水里捞出来1到2车的杂物。”他说,“在夏季,每个礼拜可以捞出平均2至3车的杂草或是垃圾。”

刘小平每天在河道上工作六个小时左右。“我的家就在镇区,很方便,每天都能回家吃饭。”刘小平说。(吴荣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