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万家灯火时,健康我护航

2022-02-14 09:34:4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正当合家团聚、欢庆新春之时,有这么一群“春节不归人”,他们在春节期间依旧“上线营业”,他们有个统一的名字——白衣天使。他们是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为生命和健康撑起最坚实的保障。虽心有眷恋,仍选择为爱坚守。

疫情防控我在岗,

筑牢安全“防护墙”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稍等,先帮您测一下体温。您近期有外地旅行史么?您最近有没有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麻烦您到这里登记一下信息。”正月初四,在邵武市立医院预检分诊处,值班人员对就诊者进行体温检测、询问流行病学史,查验健康码等。不厌其烦,耐心引导,紧张忙碌。他们处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端,对来院人员进行全面的“筛查”,每天重复进行着看似简单、实则关键的防控任务。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在尽职尽责做好“守门”工作的同时,坚决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尽最大可能为患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您好,请留观30分钟后,没什么不适再离开,谢谢配合……”在邵武市立医院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群众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登记,完成疫苗接种。为进一步满足返乡或外出群众的疫苗接种需求,邵武市立医院疫苗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不打烊”服务,全力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放心的春节。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作为抗击疫情的另一个“看不见的战场”,是当前疫情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主动筛查的第一道防线。邵武市总医院严格执行与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政策要求,在新春假期期间,每日核酸采样与检测不停歇,为邵武人民安心过年保驾护航。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每天严格遵守生物安全的各项要求,把自己包裹严实,认真核对、细致筛查,严把质量关。在封闭的防护服下,衣服湿了又干,他们承受着呼吸困难,面部与耳廓的压痕,手部的湿疹……面临着体力和精神的双重考验,加班加点,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不分昼夜地战斗着。

“医”线我在岗,

当好健康“守护神”

在急诊科,值班医生正在给病人问诊看病、答疑解惑,忙得不可开交。为了应对一波接一波的就诊高峰,值班医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大家如同上了发条的陀螺,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

“铃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手术室响起,一名腹主动脉瘤患者需紧急手术。时间就是生命,麻醉科手术室立即做好手术准备,通知值班人员,一切都有条不紊、争分夺秒地准备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血管外科团队为74岁陈老伯微创拆除腹腔“定时炸弹”,术后患者体征生命平稳。手术顺利完成的那一刻,窗外华灯初上,传来鞭炮声,收获了患者的平安,收获了患者家属的感谢,收获了医者内心的安宁,也收获了那份成就感。

春节期间,为了保证患者在节假日期间仍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各医疗单位均安排医护人员值班值守,为市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隔离不隔爱,

做好贴心“守护人”

在集中医学隔离点,“大白”们的身影正忙碌地穿梭着,他们正在为隔离人员送去新年礼包……

隔离不隔爱,为了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年的味道,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邵武市集中医学隔离点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隔离人员提供系列暖心服务。送上一封慰问信,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配合与支持;送上一份新年大礼包,带去甜蜜的祝福;送上暖心的中药饮品,带去平安健康;送上爱心年夜饭,带去家的温暖,我们“疫”起过新年……隔离点还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提供充裕的供暖保障和个性化服务。在医疗、生活、心理方面提供24小时服务,让隔离人员过上一个特殊但又温暖的新春。(黄美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