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疫情防控】“五个一”筑好疫情防控墙

2022-01-26 16:25:4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您的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但按规定您还须居家健康检测14天,等再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后再出门。”近日,晒口街道晒口社区一名外省返乡人员刚到家,晒口街道工作人员已在其门口等候着。

春节即将来临,为做好期间疫情防控,晒口街道落实“五个一”做好春节疫情防控。

织密一张疫情防控网。连日来,晒口街道先后多次召开街、(居)干部会议,传达省、南平、邵武市春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贯彻推进南平市“1233”疫情防控精神。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该街道由过去的4级网格调整为5级网格。1级网格长为街道书记主任负责指挥决策疫情防控;2级网格员挂点领导与村(居)书记,负责村(居)疫情防控;3级网格为村(居)两委成员,负责若干片;4级网格员为村(居)小组长或片长;5级网格员为楼栋长。加密网格后,筑牢了疫情防控墙。近期,从省外、境外返回晒口过年近百人,均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

建立一个工作专班。为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该街道建立了“1+8+2”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即:一名科级领导、1名联络员、1名医务人员、1名信息登记员、1名网格员、1名引导员、1名民警、1名村(居)工作者,2名核酸采样医务人员。他们联动配合,近期已对返乡过年人员近百人进行核酸检测。

建立一本疫情防控台账。即:建立省外、境外务工、求学人员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开展一次走访。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外籍务工上学人员家中及企业走访,了解春节返乡动态。

打一个电话。对在高风险区务工上学人员打一个电话,宣传国家疫情防控举措,鼓励就地过年,减少风险。

晒口街道持续抓好落实春节疫情防控“五个一”,修好疫情隔离墙,确保春节群众平安健康。 (邱启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