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新春佳节临近,邵武疾控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2-01-19 11:34:47 来源:   责任编辑:   

春节将近,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内天津、河南、广东深圳等多地报告本土疫情,天津出现奥密克戎感染者且已外溢,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邵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温馨提醒您:

一、返邵前后主动报备。所有从外省返邵人员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实行“双报告制度”。并携带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途中须做好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抵达后,要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登记报备,须主动在24小时内到我市核酸采样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报告前请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参加聚集性用餐和到人员聚集的商场超市活动等。(核酸采样点:市疾控中心、市立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配合做好健康管理。

(1)高中风险区返邵人员须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管理;

(2)高中风险地区的其他低风险区返邵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做好14天居家健康管理,并在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3)行程卡显示14天内到达或途经城市带有*(星号)标记人员,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落实自我健康监测14天。

(4)省内、省外高风险岗位及其随行返乡家属返邵后,落实抵邵后3天2次(抵邵后第1天、第3天)核酸检测。

三、提倡有序流动严控聚集活动。

(1)倡导就地过节过年,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有关防控政策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行程。

(2)节假日期间,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弘扬节约风尚,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四、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境外商品。近期国内多地发生进口冷链食品/境外商品检出阳性事件。建议您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如冷冻肉类或水果等)。如确需购买的,请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并在选购时做好个人防护。海淘或代购境外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商品时,要及时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在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境外商品后,可用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不要用手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公筷制、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加强锻炼等健康生活方式。

六、积极接种疫苗。3岁及以上人群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者,应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同时坚持多病同防,做好流感疫苗、肺炎疫苗接种。

七、及时主动就诊。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郑重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需承担法律责任,请广大群众关注权威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省外返邵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不如实提供相关信息;瞒报、谎报或虚报相关情况;未落实健康管理期间防控措施等情形,导致疫情传播或产生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邵武市疾控中心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