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2022-01-19 11:26:0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15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南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叶武平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陈显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南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加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做实做足“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绯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建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南平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陈显卿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围绕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总结梳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陈显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以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邵武是个好地方”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南平市委工作要求,在南平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市上下入脑入心“学党史”,党性修养更深厚;笃信笃行“悟思想”,政治底色更鲜明;用心用情“办实事”,为民初心更坚定;有力有为“开新局”,发展动能更强劲。

陈显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为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启示。一是必须牢记嘱托再出发,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加快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的强大动力。二是必须砥砺初心再出发,推动红色文化创新性挖掘、创造性转化,让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三是必须知行合一再出发,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全力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陈显卿强调,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持久、长效开展。要坚定不移突出政治引领,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出坚定的信念、学出绝对的忠诚、学出使命的担当,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坚定不移弘扬奋斗精神,以“项目大会战”为抓手,实施七大行动,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切实筑牢发展基本盘。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坚持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领导叶永青、宋陈庆,南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出席会议。(邱旭岚  石献凯)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