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疫情防控】“罩”顾好自己,安心过“两节”

2021-12-31 11:01:0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两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新冠肺炎疫情和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持续增加。科学佩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疫情传播蔓延、保护个人身体健康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

市民李晓雨表示,戴口罩可以很好的保持呼吸道气体的温度和湿度,使其波动在尽量小的范围。同时避免呼出的看不见的气流,防止飞沫的传播。所以特殊时期,出门切记要戴口罩,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他人。

 市民朱孟媛表示,我认为戴口罩有三点好处,一、预防疾病。不仅可以防控新冠病毒,还能有效的隔绝其它病菌。二、保护脸部皮肤。虽然秋冬季节太阳光不那么晒,但是,脸部长期暴露在外,仍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皮肤。三、保暖。戴口罩可以防止鼻子及脸部寒冷,防止冷气吸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暖作用。

市民朱凯雯表示,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戴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

 市民郭紫欣表示,口罩对于四个季节的好处:春天防过敏 花粉、尘埃,夏天可以防晒,秋天挡落叶 ,狂风,冬天可保暖 。戴好口罩,抵挡呼吸道传播病菌的侵袭,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市民赵雪峰表示,医用口罩可以有效防止病毒的传播,这也是疫情当下外出时最有用的预防措施。在公共场所,由于是人们的聚集区,很容易出现病毒传播的案例。虽然不能在抗疫现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我们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防止病毒的传播也是一种贡献。

疫情防控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为了您和他人的的身体健康,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石献凯)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