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供电公司:寒潮来袭 提前应对保居民用电安全

2021-12-30 15:50: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0千伏桂林线殳山支线路,经巡视,未发现安全隐患,线路运行正常”。12月27日,市供电公司金坑供电所人员对我市高海拔桂林乡10千伏线路开展低温特巡(见图),这是该公司做好防抗雨雪冰冻天气保供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6日以来,我市迎来新一轮寒潮天气。为积极应对寒潮,该公司周密部署,提前做好防抗冰冻雨雪天气应对工作。通过全面加强输变电设备和山区线路巡视检查,尤其对大跨越输、配电线路等重点地段采取特巡的方式,及时清理线路走廊下的毛竹、树木等树障隐患,还利用电力设备上安装的小型气象站和在线监测探头,对易覆冰区段和易覆冰杆塔进行重点监控,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做好监测预警,及时掌握气象灾害预报信息,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此外,加强对无人值班变电站的巡视检查,确保重要、高危用户安全可靠供电。

不仅如此,该公司后勤保障工作落实到位,有针对性地准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期间的工器具,确保抢修设备、材料齐全,抢修车辆良好,并做好车辆防滑措施,使防御工作考虑充分、覆盖全面,并且组织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我市电网安全有序供电。

目前,邵武电网运行正常,公司将进一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灾害监测,落实好电力设施防冰等相关工作,全力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努力将寒潮影响降至最低。(朱丽  林强)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