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举办“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书法展

2021-12-07 15:23:4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12月3日,邵武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举办“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书法展。市领导叶永青、黄细华、翁淑燕、兰美香出席活动并观看作品展。

本次参展的50件书法作品,书写内容均为严羽的诗词作品和《沧浪诗话》中的经典名句。这些书法作品或笔走龙蛇、行云流水,或挥洒泼墨、气势磅礴,或笔力劲道、铁钩银画,再现了严羽诗词的韵律美、意境美和《沧浪诗话》厚重的理论内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严羽是南宋邵武人,著名的理论家和诗人,他的沧浪诗画名震古今,被誉为宋元明清四朝诗话第一人。为进一步挖掘邵武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提升邵武历史文化影响力,展现邵武深厚的人文与优质的生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邵武市联合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省文联举办“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活动。此次书法展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传统书法这个载体,宣传邵武优秀传统文化。(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