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居民遇到“糟心事”社区帮忙解难题

2021-11-12 16:24:2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多亏咱们社区,我家关了好多年的窗户终于敢打开了。”11月9日下午,昭阳街道五一九路社区的刘阿姨紧紧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感谢社区用心牵头,多方联络,帮助大家解决了糟心事。”

前不久,五一九路社区接到居民反映,杏林苑小区10号楼旁有一处私自搭建的鸡舍,有几户人轮流在鸡舍饲养家禽,该鸡舍因年久无人清理,常年散发恶臭,还经常有许多老鼠乱窜,附近居民不敢开窗,严重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希望社区帮忙协调拆除鸡舍。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劝说私自搭建鸡舍的居民,宣传相关政策,最终,该居民同意拆除鸡舍。

随即,社区召集物业公司、楼栋长、网格员进行实地查看,发现鸡舍处堆积的腐烂树叶、垃圾杂物、鸡粪及污泥厚度已接近30厘米。经过现场协商,由社区牵头联络城管部门,并对接清拆工人,制定拆除及清运方案。

11月9日,经过一天的忙碌,破旧鸡舍被拆除,且杂物淤泥被清理干净。

社区党委书记曾丽梅说:“虽然社区处理的事情很多很杂,但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社区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办实,做居民的‘贴心人’。”(翁家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