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铁城时评】“联”到实处 “下”到深处

2021-10-25 17:04:33 来源:   责任编辑:   

□龚义麟


近期,我市推出百家机关联基层、千名干部进村企“百千工程”行动,推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转变作风,为民办事出实招,学史力行重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最近一则“换装事件暴露人浮于事,海航控股党委班子海口飞北京体验寒风”的报道,让人深刻警醒。据文章披露,10月9日,一位旅客夜晚路过海航控股北京基地,看到有乘务员在基地门口蹲在路边等车,冻得瑟瑟发抖,于是拍了张照片发给海航集团主要领导并留言建议能否想点办法,给员工遮风避雨。几天后的10月16日深夜,北京气温已接近0摄氏度,海航控股党委班子成员从海口北上,身着夏装在海航控股北京基地室外实地感受北京换季后的骤寒天气,站在冷冽寒风中,切身体验一线员工户外寒风中的等车之苦,用身心去领悟什么叫一线工作法,什么是深入一线真抓实干。

富美新邵武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每一份力量都很可贵,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参与者,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更是推动我市发展的关键。开展“百千工程”行动,是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的题中之义,也是考验干部能力、锻炼干部队伍、转变干部作风的实践之举,更是向全市广大干部发出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鲜明信号,进一步提高困难和问题解决率,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向着更高质量发展迈进。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扎实推进“百千工程”行动,首先就要杜绝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现象,改变过去浮于表面,行动迟缓,措施纸面化,眼睛只往上看,不往下看的习惯,切实把一线工作法这个理念持续不断地坚持下去。要“联”到实处,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架起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开通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搭建解决问题的“新平台”。要“下”到深处,把工作聚焦到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上,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下沉一线,摸清群众、企业急愁难盼问题,用心用情、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化解发展难题。

富美新邵武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图景令人期待,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干事成事的舞台。我们应牢固树立为大局、为事业担当作为的意识,倍加珍惜、努力,拿出勇气、干劲,勇争一流带头干,扑下身子扎实干,以党员干部的“一线步数”“拼搏指数”赢得我市高质量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共同书写富美新邵武现代化建设的更大荣光。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