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粮农种出巨幅水稻字画 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9-29 09:30: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邵武市洪墩镇沙洲上村的十多户粮农以大地为纸、禾苗为墨,在广阔的田野里种出了一幅富有喻意的水稻大字画。


这幅水稻字画位于邵武市洪墩镇沙洲上村的大段面稻田里,7月上旬来的两个半月里,紫叶稻和白叶稻在两丘总面积4亩多的田块里越来越清晰地勾勒出“建党”、“100”五个字样,与村口飘扬的五星红旗相映成趣,在山乡绘就出一道特有的田园文化景观


邵武市洪墩镇素有“稻米之乡”美誉,近些年来用好党的惠农政策,着力配套完善农田基础设施,兴建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推广运用 “农业五新技术”,切实帮助全镇1800多户粮农降低劳动强度,调优水稻种植品种,提高粮食生产效益,稳固了全镇每年近2万亩的水稻种植面积。


在党的惠农政策感召下,为上海多家医院配送营养食品的乡贤李贤通决定返乡创新业,面向肾病患者对低蛋白米需求、糖尿病患者对低糖米需求,发展功能稻种植,并争取到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多位博士、教授的支持。


自2018年来,乡贤李贤通从上海海洋大学引进拥有发明专利的生物菌肥,用于改良土壤、培肥地力;从上海师范大学遗传研究所引进新选育出的益肾米水稻、益糖米水稻,在家乡进行试验、示范和推广种植,今年发展面积快速增至300多亩。


有乡贤的示范引路,让沙洲上村的10多户粮农踏上效益型粮食生产新路子。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他们就一同谋划着用庄稼人的特有方式,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和感恩之情。(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