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铁城时评||攻坚突破 快马加鞭“项”前冲

2021-09-29 09:29:32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创“六个新局”的目标要求,立足“走前头、做贡献、争一流、作表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抓项目“百日攻坚战”活动,以打好项目攻坚“大会战”,用项目攻坚的力度、项目建设的速度,不断推升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热度。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今天项目上的差距,就是明天实力的差距。一座城市发展的高度,要靠一个个项目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必须看到,在奋进新征程中,各地发展崛起势头正劲,高质量发展风生水起,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在你追我赶的区域发展中,我市如何实现大发展、快发展,能否站稳位次、不断进位,出路仍在产业项目,关键还得靠大抓项目,项目抓实了,特别是抓住了引领性、标志性、龙头性的大项目,就夯实了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立起了奋勇争先的“定海神针”。 

招商行动要加力加速。全方位打造招商引资的“强磁场”,树立亲商、惠商、助商、安商的招商理念。通过讲好邵武故事,强化招商平台,实行全员招商、全年招商、全方位招商,推进网上招商、能人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组建高素质的招商队伍,坚持项目建设一线工作法,深入招商前沿与项目工地现场摸实情、解难题,搞会诊、促进度,传递惠企政策,解决发展难题,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营商环境要创优创强。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只有 “更强音”,环境是竞争力,更是生产力,招商引资不是“一锤子买卖”,吸引项目落地后,招商引资的竞争力已经从政策优惠型转向了环境优化型。因此,要在培植扩大“梧桐树”效应上下硬功、见实效,聚力服务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紧盯项目前期抓落地,当好金牌服务“店小二”,打造优质“软环境”,从“等企业”到“追企业”,从“来办事”到“去服务”,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打造成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项目引进要出新出彩。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一切服从项目快,谋划实施一批含金量高、含绿量足、含新量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引导优质资源要素服务高质量项目,持续增强造血机能。同时,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建立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招商路线,引进培育一批龙头性、功能性平台企业,形成更多产业链互补连接、上下游融合发展、梯次推进的产业体系。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以结果论英雄、以实干求实效,项目发展才有支撑,我市发展才可持续。全市上下只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冲劲,就一定能锻造项目的“旗舰劲旅”,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就会更加强劲、动力会更加澎湃。(龚义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