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全机制”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1-09-23 09:28: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优先安排列入省重点项目,免费提供项目部办公场所;签订土地合同后,仅3天便办理好土地规划许可证;土地农转用报批后,立即安排施工队入场;平整土地就像‘打仗’一样,每天战斗到深夜十点……


日前,福建华谊三爱富氟佑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海洋对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他们在项目设计,办理安全、卫生、审批、施工和税务登记等相关手续上提供的帮助,增强了我们的投资信心。目前,三爱富(邵武)氟化学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进展快速,为早日开工投产提供了有利条件。”


为服务好计划投资60多亿的重点项目,我市专门成立了三爱富产业基地项目服务专班,主动对接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市领导曾多次带队到省上协调解决项目用地报批问题,并积极帮助对接工程的供应方,确保水、电、气等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完善土建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像“娘家人”一般服务好三爱富(邵武)氟化学产业基地项目“加速跑”,是我市实施“三全机制”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的缩影。


“三全机制”,即:突出抓实项目,成立项目前期工作专班、项目招商工作专班、项目入园评审工作专班,实行全流程专班推进机制;突出抓好项目,成立综合协调组、土地供应组、审批服务组、资金保障组,实行全要素保障服务机制;突出抓严项目,按进度将重点项目分为红、黄、绿“三色”管理紧盯进度,实行项目进展情况一周一通报、一月一会商、一季一督查“ 三个一”调度促落实,实施一月一集中开竣工,一季一招商签约、一季一政银企座谈会“ 三个一”推进增后劲,实行全周期跟踪调度机制。


据悉,今年来,在“三全机制”的框架下,我市已策划生成项目493项、总投资1242.39亿元;招商签约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40.25亿元,现已全部转化开工;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1.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9.74%。如今,金塘园区氟新材料产业已呈集聚态势,5家排名全国前十的企业(三爱富、中化蓝天、新宙邦、永和、永太)入驻园区,园区已落户氟新材料企业31家,四个系列产业链齐全,初步搭建起产业集群框架。截至目前,氟新材料企业总投资171亿元,其中投产企业8家,在建企业8家,筹建企业15家。这些项目满产达效后,年可实现产值365亿元,税收将增加25亿元。  (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