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八一希望小学:课后延时服务为家长解忧

2021-09-22 09:58:3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放学后,学生接送困难、在家无人照顾、安全存在隐患等社会难题一直困扰着大多数家长。今年新学期开展的课后延时服务,让为此焦虑的家长如释重负。


9月17日中午,在邵武市八一希望小学的餐厅里,记者看到学生们一口菜一口汤,吃得很香。吃完饭,学生们回到教室,有的问老师问题,有的拿着书本阅读。这些孩子的父母大都在邵武市经济开发区上班,由于父母工作忙,所以选择了学校的午餐午托服务。学校开展的课后延时服务获得了家长的点赞。


邵武市八一希望小学地处城乡结合部,毗邻邵武市经济开发区。现有学生940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本学期开学后,共有340名学生报名参加午餐午托服务,517名学生报名参加下午的课后延时服务。为保障课后服务有序开展,八一希望小学把课后服务纳入学校教学管理,统筹校内资源,形成具有特色的课后服务工作模式。


课后延时服务的开展,既解决了八一希望小学大部分家长无法按时接送孩子的难题,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这样的举措,让家长舒心,孩子开心。(杨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