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四举措盯紧重要指标全力冲刺村级"两委"换届目标

2021-09-21 09:50:2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当前,村(社区)换届工作正有序进行,我市以“双百分百,四确保一力争”作为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重要指标,从“摸、推、审、控”四方面着手,着力把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优秀人才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


拓宽渠道“摸”的准。在符合要求的人群中,今年我市注重从大专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优秀青年、政治意识强的党员中挖掘村(社区)“两委”班子人选。


广泛宣传“推”的实。将换届政策、人选条件、换届纪律宣传到位,引导党员群众关注有意向投身家乡建设的优秀乡土人才,确保在“两推”程序中得到党员群众认可,推得出,高票推。


细致深入“审”的严。根据十二个负面清单,严格制定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初审、联审、考察及公示程序,要求市直联审单位必须做出明确审查结论,再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公示。


选情监测“控”的明。加强选情监控,发现拉票贿选、涉嫌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苗头,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坚决刹住歪风邪气,将年轻有为、学历较高的优秀人才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确保100%实现“一肩挑”,全市村(社区)“两委”选举100%一次性成功。  (市换届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