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1-09-10 09:04:1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年初,邵武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21年-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邵武市公安交警大队全方位、多举措,在全市范围内依法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行动中,执勤民警采取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相结合方式。在邵武一中门口,巡逻交警发现一辆违停轿车。随后,执勤人员通过对讲机呼叫分控中心,通知车主将违停车辆尽快驶离。


在邵武市熙春中路,交警队员对路面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的驾驶员进行教育劝导,并要求现场签写文明出行承诺书,让他们正确认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在吉庆路,交警队员对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摩托车开展常态化清理整顿,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除了常态化的开展各类整治行动,邵武交警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进企业、进农村、进驾校等场所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高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更是居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最重要、最直观的体现。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对所有不规范、不合理、不文明停车的行为说“不”,让邵武的交通更顺畅,出行更安全。(何水树 黄义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