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党代会报告解读(6)】“延伸产业链条,再造产业新体系” 之“优环境强服务”

2021-09-08 10:21:08 来源:   责任编辑: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哪儿的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儿走、资金就往哪儿流、项目就在哪儿建。可以说,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推行良好的服务措施就是提升一个地方的综合竞争力,更是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产力。


报告明确指出,要优环境强服务,为延伸我市产业链条,再造产业新体系提供坚强保障。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服务水平中要着重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主体、重点区域,健全“大招商”工作体系,用好邵商回归、以商招商、基金投资招商、网络招商等方式,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同时,优环境强服务更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以更大力度和过硬举措扫除营商环境乱象、破除思想观念障碍、革除作风顽疾,努力在全市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浓厚氛围。


报告强调,要健全完善政企协商、局企沟通、银企对接、科企“联姻”、企业互助机制,全面构建“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企业成长链条,加速壮大龙头企业,加快培育一批规模大、实力强、产业带动作用大的重点龙头企业和有竞争力、特色明显、成长性高的小巨人领军企业,到2025年,力争省级以上制造业单项冠军达到10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家,形成3家产值超20亿、10家以上产值超10亿的企业。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要以营商环境优化和项目建设推进的高点开局,引领和确保全市重点工作稳中有进、有效落实。


优环境强服务要融入到项目建设才能收到实效,因为项目建设是锻造营商环境的大熔炉,优化营商环境则是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手段。只有把推进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营商环境的优化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水平,在项目建设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等实际成效检验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才能最终实现延伸产业链条和再造产业新体系的目标。(邓贤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