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人文邵武> > 正文

《天道》连载(11)

2021-09-06 11:17:50 来源:   责任编辑:   

□马星辉

道长微微一笑道:“若说此儿与贫道有缘分,与你张姓家是有大缘分,而且与这坎下村的朱姓也有缘分才是。”

张绍定听了有些懵懂不悦,觉得这道长说话却有些不合情理,说与我张家有缘分,倒是不假,与坎下村有缘分也说得过去,但与朱姓有缘,岂不是多余了?道长似乎一眼看透张绍定的想法,笑微微地道:“你别生气!贫道别无他意。说与坎下村张、朱二姓有缘,并非是多余之话。你这坎下村人家不是姓张,便是姓朱,绝无一个第三姓者。这张、朱二姓缘分非同一般也。说到底‘张’即是‘朱’(暗指张助朱),‘朱‘原是‘张’(暗指朱元璋),这张朱二姓,前世缘生注定!”

道长的这一番话,让张绍定与众人听了似懂非懂,但觉得人家说得也没错,村中确实只有张、朱二姓,而且张、朱历来亲如一家。而且适才这道长为自己儿子开启声门,功劳不小。于是张绍定也不再多作他想,言道:“你今日到此,也是与我们有缘!既是有缘,还烦请先生为拙儿看个相,看看他的前程可否?”

道长听了把头摇得似拨浪鼓,说道:“不!不!不!这孩儿的命,谁也看不出?哪怕就是活神仙、也算不出他将来的前程有多大?”

张绍定对道长言道:“这孩子连名字都未起,又怎算得了命?莫若还请你为拙儿起个名,不知道长意下如何?”

道长见说想了想,沉吟了一会儿道:“适才此子一声啼鸣,声音洪亮,惊得飞鸟都冲天而起,莫若就为他起名为‘子冲’。你中年得子,如得至宝,君之宝也,又名便为‘君宝’。此子将来事业定然会冲天而起,前程不可估量也。”

张绍定听了反复吟哦着“子冲”二字,频频点头称好!

道长抚须言道:“我虽算不出这孩子的命?但我观他额头地广方圆,相貌堂堂,与我道家缘分不浅。此子将来身在天地后,心在天地前;身在万物中,心在万物上。可是非同一般人等可比拟。而此子名为君宝,非你一人之宝,将来乃君之宝也。”

张绍定听了拜谢道:“到底先生是有见识之人,这名字取得好!取得好!不仅这‘子冲’,取得好!‘君宝’也取得极好!我张绍定近中年才得子,当是我张家的君宝也!”

道长听了呵呵一笑,意味深长地道:“你乃一家之‘君’,此儿在你张家言‘君之宝’自也在理。但你此君非彼君,此儿又何止是你张家的‘君之宝’也。”

张绍定与众人听了道长这颠来复去的话,皆如同听绕口令般有些懵懵然然。张绍定好是品咂了一会儿,最终品出了一点味来,便又请教道:“莫非道长所言的‘君’,还有所他指吗?”

道士含笑不语,神秘莫测地道:“天机不可泄露,到时自有应验,眼下我已经是绕嘴多舌了。”言罢,也不理会众人是如何的表情,便自顾自地径直出了大门外,不一会门外传来歌声唱道:

“张子冲,爱神仙,身外有身玄中玄。

朝饮九曲之清流,暮宿武阳之紫烟。

好山劫来知几载,不与景物同推迁。

我向空山寻不见,九天玄妙在三峰。”

这位道长的怪异言行,让众人感到有些惊讶不已。更让大家奇怪的是,那襁褓中的婴儿张君宝听到这传来的歌词,小脸上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来,鲜红的小嘴儿也在一张一合着,众人似乎都觉得是他在唱着这首歌……,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财色诱惑双迷幻?火龙真人二试探 

宋祥兴二年(1279)春。

却说这一日,人间南方愁云惨雾,有一股杀气直冲上九天云霄。在广东崖门海域一带,突有云雾霭霭,黑气聚集……

天界的太上老君正于太清宫中闭目打坐,突然间一个激灵上身,感到有人间有大事要发生,他连忙睁开双眼,伸出左手屈指一算,已知其所以然。不由得长叹一声:“咳!凡间大宋王朝灰飞烟灭也。”

原来,此时在人间大地上宋朝与蒙古之间正进行着江山易主,惨绝人寰的最后一战。在南方崖门海域,从二月二十三日至三月十六日,南宋军队与蒙古军队已进行了20余天的大海战,双方投入兵力逾20万,驱战船2000余艘,激战于大海之中,最终宋军兵弱力疲,难敌元军虎狼之师,南宋三军全军覆灭,丞相陆秀夫知道败局已定,已没有任何逃脱的可能,为免受屈辱,他泪流满面跪在船板上,对年仅九岁的幼主赵昺悲恸地言道:“事已至此,陛下当为国捐躯,德佑皇帝受辱已甚,陛下不可再受其辱!”言罢,起身替小皇帝整了整龙袍,于他胸前挂上皇帝玉玺,背起幼主仰天一声长叹,跃身齐齐跳入大海之中,殉国自尽。至此,苟延残喘的赵宋王朝宣告灭亡。 (未完待续)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