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 推进“两化融合” 赋能“百日攻坚”

2021-09-06 10:07:2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我市在推进百日攻坚战行动中,主动适应国家推行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趋势,通过提升科技水平,助推企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 为“百日攻坚”赋能加油。


8月30日,记者来到邵武杜氏木业集团锦尊竹业厂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给员工下派不同的加工任务。


因为现在个性化订单偏多,加工的类型和规格差异性大,各种指标参数非常多,如果按传统口头指派任务,不仅费时费力,还容易出现差错,采用信息化派工后,既能大幅度提高效率、减少差错,还能规范员工行为,实现智能化管理。


该集团公司皇甫东方介绍,定性管理转变为定量管理,更有利于任务的实现,能减少各种人为因素的干扰,所以在提高质量、安全生产、降低成本等方面更有保障,最可观的是效率提高了四至五倍,为技术攻坚找到有效途径。


为提高百日攻坚战的实效,邵武经济开发区通过举办“两化融合·智能赋能”专题分享会和政策引导、龙头企业带头等各种方式,鼓励企业加大信息化投入,为产业发展注入科技元素,实现生产环节的单项或集成应用。


在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已有诚安蓝盾、味家家居、福人森工、鑫森炭业、远翔新材料、大诚家居等多家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求,都已开始步入“两化融合”行列。


攻坚战期间,邵武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工业软件和工控系统的集成和应用为纽带,通过以企业为主体,遵循市场化规律,持续投入和创新,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实现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贤龙 建飞 春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