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党代会报告解读(四)“延伸产业链条,再造产业新体系” 之 “铸链条建集群 ”

2021-08-24 09:36:3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延伸产业链可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深加工层次,增加产业的经济效益,是一个地方把现有各种资源优势转化为经


济优势的重要途径。邵武如何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再造产业新体系的目的呢?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坚持数字化、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打造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争取建成闽北首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此,报告也明确了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要铸链条建集群。


铸链条建集群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加强要素保障,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所以报告指出,首先要壮大新兴产业增长极。要以金塘工业园区为重点,大力发展以氟新材料、生物医药为主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托国家萤石交易市场和战略储备库的建设,重点推进国家氟新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华谊三爱富氟产业基地、海德福新材料、浙江永和等项目的建设,加快打通四氟乙烯、六氟丙烯等产业关键环节,全面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千亿氟新材料产业基地。借助氟新材料产业优势,重点发展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全力打造百亿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其次,要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产业要实现转型升级,必须在对标对表中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以省级经济开发区为支撑,加快推进林产工业、新型轻纺、食品加工、机械装备等四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质量提升和企业上云行动,积极引导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要充分发挥绿色农产品“林海粮仓”资源优势,强化品牌培育,提升产品价值,鼓励引导企业创新业态、模式,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定制化生产等服务型制造业,全力打造闽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邓贤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