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吹响"三大战役"冲锋号 掀起"百日攻坚战"热潮

2021-08-18 09:40:2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6日,在邵武市经济开发区大诚世纪高端板式智能制造生产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依托邵武竹木产业优势,大诚世纪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建立了木作生产、加工、供货、安装、售后等一整套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一期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于2021年3月竣工投产,二期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预计厂房建成投产后,将年产橱柜5万套,木门16万套,实现产值3亿元,税收达到1200万元,为快速推动邵武工业经济高质量向前发展培育出新的动能。


这是邵武市掀起大抓项目“百日攻坚战”热潮, 吹响重大项目攻坚、“一把手”招商攻坚、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攻坚“三大攻坚行动”冲锋号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邵武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南平市上半年经济会议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邵武市经济运行稳定恢复、态势持续巩固,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发展基本面较好、韧性较强。 1—6 月,GDP 增长13.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4%,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增长34.0%,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33.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37.3%。


8月13日,邵武市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全面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制定“百日攻坚战”和“三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吹响号角、擂起战鼓、拉起战幕,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再提标、再加速、再发力,全面掀起大抓项目“百日攻坚战”热潮,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邵武市委书记陈显卿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全面掀起大抓项目的热潮;要抓实产业升级,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要重实干重实效,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据悉,为引导邵武市广大党员干部加压奋进、大干一百天,邵武市开展“赛征迁、比进度,赛谋划、比质量,赛招商、比落地,赛开竣工、比投资,赛服务、比实效”等“五赛五比”活动,同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支工作队伍、一笔工作经费、一套工作计划”等“五个一”推进机制,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工作责任化”运作法,细化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具体措施,明确建设单位、挂点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按周、按旬、按月制定工作计划。确保项目快推进、问题能解决、落实有反馈。


近年来,邵武市充分发挥氟新材料产业的资源优势,以商招商,紧抓氟新材料产业延链、扩链、补链、强链,力争年产值突破千亿。去年,中国氟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落地邵武。今年,在廖俊波精神的感召下,邵武全市上下合力攻坚的氛围日益浓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已成为广大干群的共识,随着安能新材料年产6300吨氟新材料以及葆瑞新材料三氟甲基苯等一批项目的集中开工,邵武在做大做强氟新材料产业集群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王晓云 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