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党代会报告解读(一)“融入循环格局,再造开放新高地”之“开拓视野”

2021-08-03 10:50:4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中共邵武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已于7月26至28日胜利召开, 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报告是指导我市今后五年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在新起点上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对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强调,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大会要求我们要抢抓战略机遇,深入实施交通先行战略,更加主动地融入双循环格局,打造闽北对外开放新高地。


“视野决定格局、格局决定高度”,要建设开放新高地,必须开拓视野。视野开阔了,才能坚定前进的方向和目标,才能获取充足的动力和创造力。 “登高方能望远”,视野开阔了,才能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才能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开拓视野就要具备前瞻力和洞察力,避免做“事后诸葛”,正如报告中指出的,要高规格谋划,瞄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整体思维,立足邵武,放眼全球,采取“走出去”的思路,才能把资金、技术、人才“引进来”,进一步弥补制约邵武对外开放的短板弱项。报告中指出,要谋划推动一批如国家萤石交易市场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高能级战略平台。


下一步,我们要坚决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要求,一是发动一切力量,充分借助邵武的原中央苏区牌、老鹰厦铁路牌,发挥邵武在外乡贤的人脉资源和优势,广泛动员,层层呼吁,团结一切力量,合力攻坚。二是持续不断争取,就是要不断地向国家有关部委、省上和南平表达我们期盼高铁的强烈诉求和迫切愿望,取得上级的理解支持。三是抓实每个环节,要争取工作中的节点难点,逐个攻坚、逐项突破,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尽快统一闽浙赣三省建设标准路线的统一,争取国铁集团支持,尽快完成项目预可研、可研、初设等工作。


 (邓贤龙 王晓云 刘蔚涵)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