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邵武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07-28 19:54:18 来源:   责任编辑:   

 中国共产党邵武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余晓勤 摄)


本网讯  中国共产党邵武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7月28日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1名,实到代表277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陈显卿、郭绯红、熊贻荣、夏礼平、蔡忠明、叶永青、龚建春、程一森、宋陈庆、王加根、郑永宏、陈可兴、曾乡伟、李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南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郑国江组长莅会督导。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绯红主持。

陈显卿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面开启“十四五”崭新征程的关键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新篇章”为主题,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客观分析了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对加强党的建设作了部署安排,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市委和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以及出席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代表。陈显卿要求大家回到岗位后要不负重托、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既要善于站位全局谋大事,又要沉到一线抓落实,形成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气势。并强调六点。

一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责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对邵武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站在建党百年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紧紧围绕市委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六个新局”发展任务,深入弘扬践行廖俊波精神,持续发扬新时代“铁城精神”,让各项工作进入南平前三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三要坚持把为民作为第一追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和“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把群众的利益和要求体现到加快发展的全过程。

四要坚持把团结作为第一法宝。要树牢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特别在招商引资方面,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招商形象”的理念,充分发挥邵武乡贤的作用,让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创造力竞相迸发,共同维护邵武良好的发展环境。

五要坚持把实绩作为第一标尺。要坚持“从战场中找战果,战果中选战将”,注重在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大战大考中选拔任用实绩突出的“战将”,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

六要坚持把清廉作为第一形象。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塑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会通过了市委和市纪委两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邱旭岚 陈一沿 王晓云 范增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