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邵武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07-27 16:07:4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27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邵武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200多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着全市党员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谋发展大计,共绘邵武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今天文化艺术中心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邵武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标,帷幕正中是熠熠生辉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对面悬挂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新篇章”横幅。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1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实到代表277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陈显卿、郭绯红、熊贻荣、夏礼平、蔡忠明、叶永青、龚建春、程一森、宋陈庆、王加根、郑永宏、陈可兴、曾乡伟、李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南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郑国江组长莅会督导。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绯红主持大会。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陈显卿代表中共邵武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丰硕;二、铁心拼搏、争创一流,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六个新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陈显卿在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党中央、省委、南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新时代新邵武建设迈上新台阶,顺利实现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追赶超越,全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转型升级、创新突破,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包容开放,发展活力竞相迸发;传承文化、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卓有成效;亲民利民、共建共享,民生福祉显著提升;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陈显卿指出,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邵武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的巨大力量,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一张蓝图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真抓实干不动摇。

陈显卿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全方位推进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廖俊波精神,紧盯“一个篇章”总目标,对标“四个更大”新要求,聚焦“四项重点任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对邵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南平“四个打造”,不断扩大宣传原中央苏区县品牌效应,加快实现党的建设更有力、生态文明更和谐、绿色产业更高质、城乡建设更协调、人民生活更幸福、治理体系更完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新篇章。

陈显卿说,未来五年,全市的主要任务是:一、融入循环格局,再造开放新高地。要开拓视野,畅通通道,打造节点,更加主动地融入双循环格局,打造闽北对外开放新高地。二、延伸产业链条,再造产业新体系。要铸链条建集群,搭平台融智慧,优环境强服务,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坚持数字化、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打造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争取闽北首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三、激发改革活力,再造创新新优势。要全面培育创新主体,全面激发创新活力,全面深化创新成果,始终把创新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打造全链条、全领域、全周期的创新生态。力争到2025年,全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5%以上,占GDP比重1.5%以上,市级以上创新平台2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0家以上。四、深化城乡融合,再造协调新样板。要打造城市品质的样板,打造产城融合的样板,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紧紧围绕“一心两城三组团”的格局,把城乡建设得更宜居宜业、富有特色,全面提升老百姓的归属感、认同感。五、聚焦绿水青山,再造绿色新动能。要全力守护“高颜值”的生态环境,积极探索“高价值”的转换路径,加快打造“高品味”的全域旅游,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争创国家“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六、关注民生福祉,再造共享新典范。要让幸福邵武更有温度,让文明邵武更有高度,让平安邵武更有广度,把创造高品质生活作为奋斗目标,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显卿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组织要扛稳抓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起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力量。为此,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思想引领,牢记初心使命;二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堡垒;三要锤炼干部队伍,提升能力本领;四要深化正风反腐,建设清廉邵武。

陈显卿最后说:同志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铁心拼搏、争创一流,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中共邵武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进行审议。

不是代表的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与市纪委委员;十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与十三届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市直正科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我市部分退休老同志,市人武部领导,驻邵部队领导,中央、省、地属单位领导,部分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和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列席大会。(大会报道组)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