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人文邵武> > 正文

《天道》连载(5)

2021-07-27 15:38:26 来源:   责任编辑:   

   □ 马星辉

  太上老君严峻道:“你的凡心私念一动,我便知之,适才为师与玉帝在交谈之时,你做了些什么,难道你自己不知道?”

  听太上老君这么一说,三孩儿这才恍然大悟,自知一举一动皆瞒不过师父天尊,不由勾着头不敢吭声。

  太上老君和缓了些神色道:“你也不必沮丧,此也是天数所定,看来你必去凡间一走。常言道,祸兮福所倚,此次虽是被贬下凡,或有功德无量于将来,并非尽是坏事。但你切可记住,眼下凡间正处乱世之时,世人尔争我夺,人心不古。你的使命一者于凡间传我《道德经》,弘扬我道教之精髓;二来助那朱元璋建立大明朝于天下,救百姓苍生于水火之中。我自会在凡间的邵武之地与你寻一个有缘人家托身是也。”

  三孩儿乃是聪颖慧根之人,闻得太上老君的这番言语,当即唯喏应道:“徒儿一切听从师父安排便是。但徒儿只是不明白,天庭历来以为除却中原之地外,余皆为匪夷之地。我所投胎的所在为何不是北方的中心之地,却是在荒僻的闽北大山?”

  太上老君沉吟道:“这其中自有缘由道理,你不必多问究竟,为师只是告诉你,前生今世你与张、朱两姓缘分不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将来就会明白也。你此次凡间经历磨难多多,你要好自为之,切莫让为师失望。”

  三孩儿唯喏道:“徒儿还有一点须请教师傅,你的《道德经》深奥难懂,那世人浅肤、懵懂无知,如何才使他们知晓道理?”

  太上老君道:“凡事一切遵从天道便是道理。”

  三孩儿问:“何谓天道?师父能具体则个?”

  太上老君说:“天道,深不可测,但天道是看得见的,体味得到的。譬如,有忠孝心,忠于国家民族,孝敬父母长辈;有好善心,见人之危,则扶持帮助。见物之危,则救活解脱,尽己之力而为;有慈悲心,天下人心虽不齐,好恶有别,禽兽昆虫、草木亦同此生机,保护生态平衡;有平等心,心中无富贵,眼中无贫贱,言行无势利,一视同仁。”

  三孩儿点头:“师尊尽可放心,徒儿既去凡间一趟,定扬我道教大成,决不会让师父失望!”

  “如此便好!只挨时辰一到,你便即刻下凡,不可有所延误!”

  三孩儿有些依依不舍地叹道:“只是徒儿一旦涉入尘世,恐难免会迷乱心智,不知何时安能再返天庭,回归玉清之地?”

  太上老君安慰道:“徒儿此次离天庭到凡间,乃定数使然,为师亦不能逆拗也。但你有此回归念想,足见有清修道力,仙缘不断。若问前途事,为师此时还不能预言过早,当看你去来自如的缘分也。”

  三孩儿闻言,知再说无益,只好起身整了整衣衫,神情肃然伏在地上向太上老君涕道:“徒儿今后不能侍奉师父身边,还望你老人家多多保重!更莫要把徒儿遗忘在凡间红尘,天上一日,地上一年也……”

  太上老君道:“三孩徒儿莫要忧虑,为师心中自是有数!”

  次日天微亮时,玉清宫袅袅升起一柱闪闪紫气,继而化成一颗明亮的流星飞向人间东南。此时太上老君正在宫中闭目养神,睁开双眼望着流星的去向,自语道;“我徒已向凡尘邵武去也!”这正是:“无根树,花正无,无影无形难画图。无名姓,却听呼,擒入中间造化炉。运起周天三昧火,锻炼真空返太无。谒仙都,受天符,才是男儿大丈夫。”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南武夷人间福地 坎下村君宝问世

  南宋景定五年(1263)春天。福建邵武。

  绵延千里的武夷山脉南麓,有一个地方甚是灵慧娴雅、四季分明、山清水秀、宁静吉祥。它北邻江西、南瞰八闽、东朝大海、西接圣地;上有北斗七星高照,下得山水造化之功,被天庭册封为凡间七十二福地之一。

  邵武之所以被封福地,自是有它的缘由道理。但凡上天所赐封的福地,定然是吉祥和气、平安清宁!少有兵血战乱,天灾人祸之害,更不会有瘴雨蛮烟、农物绝收之虑,也无大旱望云霓,大雨恐滂沱之忧。查阅邵武县志,自建城伊始,至南宋今天,已1200年有余,邵武百姓从未有过背井离乡、流离失所、乞讨为生的情形发生。屈指可数,宋真宗大中祥符八年(1005),闽北境内曾发生过百年一遇的大洪灾,闽地其他县州早已形成没城之涝,大水高高漫过屋顶,百姓们如蚁般争相攀树登岩,叫苦连天,逃生不及。但邵武城始终没有淹过县衙门所在地一尺之高,就是低洼处的淹城之水至多不出一天,便知难而退。

  说起这邵武的诸多好处来。难以言表,城内城外、东南西北、四面八方,各自有一番好风景,城内市井繁华、人口稠密、物阜民丰、生机盎然,呈一片繁荣景象;城郊四处风生水起,景色宜人,但见青山隐隐、绿水迢迢;西有熙春山,南面有福山,东立灵猴山,北倚是寿山,据此四面山势风水排列,实乃一个宜居的人间福地。 (未完待续)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