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骑行改装电动车 严查!

2021-07-09 17:21:3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市公安交警大队接到群众反映,部分青少年在街上飙车,影响交通安全。接到反映后,市公安交警大队组织专门力量对市区非法改装摩托车、电动车进行突击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共查扣改装超标电动车、非法改装摩托车20辆,有力打击和震慑了改装电动车飙车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提醒:根据电动车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需具备脚踏骑行功能,整车质量禁超55kg,最高时速不超过25km/h。改装后的电动车功率很大,跟摩托车比起来不相上下,在车速、制动、电池等方面都存在安全隐患,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且经改装后的电动车,发出的轰鸣声给市民正常生活带来严重噪声污染。在此,希望广大青少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守法文明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安全出行的道路环境。(黄义清 何建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