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无惧风雨 防汛抗洪上下齐心

2021-06-30 09:41:5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28日,我市普降暴雨,雨量最大达304.7毫米。在观看收听了省、市防汛抢险救灾部署会后,市委书记陈显卿立即召开防汛视频会商会,深入贯彻省、市防汛视频会议精神,陈显卿视频连线全市19个乡镇(街道),就做好新一轮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会上,陈显卿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迅速下沉,坚持一线指挥保障,严格值班值守,坚决杜绝出现脱岗、漏岗、离岗等现象,对不履职、不在岗的责任人将严肃问责。要加强预警预报,气象、水文等相关部门持续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和预警,实时发布信息,确保全市人民第一时间知晓相关情况。要科学精准调度,各部门加强会商研判,点对点指导乡镇(街道)防灾减灾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组织精干力量对重点区域、部位、地段进行拉网式排查,扎实做好交通安全的巡查和监管,强化隐患整治。要果断转移群众,做好安置工作,切实保障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条件,并组织消防、电力、通信等部门防汛人员组成抢险救灾队伍赶赴一线。要强化舆情管控,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多渠道准确发布相关情况。


随后,市委书记陈显卿、市委副书记郭绯红迅速赶赴下沙镇受灾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陈显卿要求,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冷静应对暴雨灾情,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该转移的必须转移,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做到包干到户、应转尽转、绝不含糊,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级各部门要严防死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加强地灾点、易涝区、低洼地、危旧房屋等重点危险区隐患排查,及时排除险情,对已成灾害,要及时妥善处置,严防二次灾害。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杨新强、邵武市纪委书记谢琦、市政府副市长李义先后深入一线指导救灾工作。(兰泽宇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