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带伤工作讲奉献 恪尽职守显担当

2021-06-24 09:33:2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原告张某与被告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现判决如下……”6月16日,市人民法院审判台上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审判长左臂打着石膏、身着法袍坚守在审判岗位上。

带伤开庭的是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水北人民法庭庭长彭贻华同志。庭审结束后,同事们关切地询问他:“彭庭长,你手都受伤了还坚持开庭?”彭贻华笑道:“医生是建议我休息,可好多案件都排期好等着开庭,当事人急切地等待案件结果,如果延期开庭,一方面当事人会感觉不严肃,另一方面案件审期延长,审判效率要打折扣。我虽然手骨折了,但克服一下还是能正常工作,不碍事。”

原来,开庭前一日,彭贻华庭长在上班的途中不慎摔伤导致左手骨折,在医院包扎后,心系工作的他第二天就坚持回到工作岗位,同事们都被他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彭贻华从1988年进入法院工作以来,几十年来始终如一,兢兢业业,先后获得全省优秀法官、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在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他继续发扬先模精神,以轻伤不下火线的奉献精神践行着政法干警爱岗敬业的承诺,受到案件当事人及法院干警的尊重和称赞。(张慧)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