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千警进万家 服务“零距离”

2021-06-22 09:33:1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10日,和平司法所联合和平法庭开展“千警进万家送平安”活动,走访了党代表、村干部、村民代表,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零距离“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保平安”。

6月11日,城郊司法所联合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工作人员、城郊派出所民警来到邵武市元涵石墨涂料厂和南平天宇实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询问困难,并为两家企业送上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和禁毒宣传单、宣传纸巾、购物袋等“法治大礼包”。

6月14日,通泰司法所干部走访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向南社区、小白杨社工公益团体,向他们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平安三率”和法律知识等内容,征求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

6月15日,水北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村委会、卫生院,实地走访村干部、卫生院医生、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工作生活困难,排查纠纷隐患。当天,卫闽司法所走访辖区个体工商户了解工商个体户的法律需求,切实提供法律服务保障(如图)。

近日,拿口司法所为一名因交通事故受伤,在家中休养的社区矫正对象上门进行矫正教育和心理疏导,宣讲民法典、扫黑除恶常态化等法律政策,并送上慰问水果和药品,让他放下思想包袱,好好养伤。

……

连日来,市司法局以民意、民情为风向标,深入开展“千警进万家”活动,着眼访民生、查民情、解民困、去民忧、促民和,实践千警入户“接地气”,服务群众“零距离”。

市司法局严格按照“五必进、五必访、全覆盖、总动员”要求,组织司法行政工作者走访五类对象,通过走访慰问、警情通报、征求意见建议、警民恳谈、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法律法规咨询,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举报投诉和求助,提供更好的便民利民服务。

通过集中召集安排、层层集中动员,联合公检法干警、村社、基层人民调解员、法律工作者、综治网格员、社区工作者等多方力量联动大走访,扩大参与范围,壮大走访规模队伍,氛围浓、责任实,提升为民办实事实效。

司法干警在走访中,主动贴近群众,切身感受群众的冷暖疾苦,坚持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积极为群众办小事、解难事,送温暖、献爱心,警民和谐一家亲。

主动走到群众中,帮扶解困的例子数不胜数。此次,市司法局更是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千警进万家”活动,实现为民办实事精确对接,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市司法局供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