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举办第三届“粽情粽义”端午文化节

2021-06-16 15:07:5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13日,邵武举办第三届“粽情粽义”端午文化节在黄峭广场举办,旨在借助民俗文化活动引导群众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助力乡村振兴。市领导龚建春、罗群荣、黄细华、邹日娥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应邀市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本届端午文化节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表演内容既体现了当地民俗文化特色,又彰显了端午文化特有的内涵。三角戏《看相》等节目,形式新颖、编排巧妙,让人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


现场还设置了米制品展示区、美食区、手工DIY区以及文化长廊展示区,吸引了许多人前来体验和品尝各种美食。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是依托我市良好的山、水、林、田等生态资源和独特的民俗风情,推动端午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吸引游客亲身体验、尽情感受别样的乡村风味,着力推广山口米制品名小吃,打响“粽情粽义 端午文化”区域公共品牌。(邓贤龙 毛圣南 陈一沿 欧阳欣怡)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